软熊糖

绮怀

我之前没有过工作的经历,2014年11月10号,算是有了第一份工作。第一次这感觉,一辈子都记得。

那天我走进那个地方,倒是挺淡定的,天马行空般组织语言介绍了一遍自己,于是就开始尴尬、尴尬、尴尬,不过心里也在偷偷说“尴尬几天就不尴尬了”——那时候还算懂了点人情事故,好歹会静观其变。怎么说呢,私营企业,气氛融洽温和也挺忙碌,除了和大家不熟。

一个星期时,他们叫我谈谈感受,当时说的这个后来没被推翻,大概就是“从前总听人说,工作以后的人会变得世故冷漠多疑,当时我没信只是想自己用眼睛去看,用心去感受。来到了这,我所见所感,大家都是一群可爱的人,性格各异年龄悬殊都不影响这氛围,可能当然也是因为私企吧,没那么多勾心斗角。”——你看,到今天我还是这么觉得,人之间的距离是可以靠近一点点的。我当然也是从这里在人际关系上有了新的认识——“先信任先付出”挺好的。

工作上的能力吧,那说出来特别像笔记,就不说了。大概是,更喜欢从这类的琐碎生活中,总结这一些小小的感受。

两个月,今天2015年1月

10号,时如逝水,也算是浅尝即止的美妙体验,相聚是缘,相别于江湖也是缘。同事们,愿未来珍重。


评论